Follow Me on Pinterest

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身处内衣企业考虑的几个问题

1. 你是否有完善的客户服务系统?销售和客户服务是否完全被分开但没做到完美结合?出现断层?

2. 是否同类竟争者也具备和我们同样的条件?我们的优势是什么?是否比同类企业做得更好?我们的专长是什么?拿什么来吸引你的目标客户。

3. 同类产品市场需求是什么?客户需要是什么?我们是否有实际进行过市场调查?

4. 是否对未来有打算?5年/10年/20年后的目标计划是否空缺?

5. 是否有完整的培训?你要求员工付出什么,那么相应的培训是否做到?如果不是,那么别责备你的员工对公司的付出是有限的,因为不是每个人都那么有创新能力的。

6. 你是否有会思考的员工?这里着重强调会思考而不是聪明,用心发现问题的人,用心思考,用心解决。公司是否有完整的制度力保执行力度?

7.你是否是一个轻易放弃员工的公司?当员工对公司某些不合理制度提出异议时,不是虚心接受而是排除异己?毕竟在中国这种公司还是多!!!


8. 你是否有好的激励制度?当员工有好的想法的时候能够大胆而积极地提出来?

9.目前一些内衣外贸企业想转战内销市场,但“本土内衣品牌操作”对于他们来说比较陌生,听到的只是一片否定的声音,那么作为立足内衣行业的平台,我们可否针对这一类企业开通一个咨询服务频道?给他们的“本土内衣品牌开通”一点支持,如果要开通,这种服务内容会包含哪些方面?

10. 为什么平角内裤容易卷边?边的定型要怎么做才可以不卷?

11.内衣每个部位制作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有哪些?

12.为什么自己是国内内衣品牌企业,产品主要市场是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消费群,却选择老外做内衣的形象代言?这样的选择合适自己的消费群规划吗?难道仅仅是因为老外身材丰满可以突现产品(但公司产品的主要消费人群是中国人或其他亚洲国家的消费者,这是否自相矛盾?老外能代表亚洲消费者吗?)?还是迎合目前消费者崇洋媚外的消费心理(如果是这样,消费者终有一天会理性)?众所周知,亚洲人不仅是身材和老外有明显的区别,也有皮肤,消费习惯的不同!而目前号称最了解亚洲女性的知名内衣公司”华歌尔“就用了中国著名女演员李小冉做形象代言!这是否可以给以亚洲内衣消费群为主的国内内衣知名企业一个启示??是否公司产品的形象代言要与自己的规划消费群相符合?

13.内衣企业是否考虑将”正确及时的测量服务“作为引导消费者主动购买内衣的重点?人的身材伴随着年龄,疾病等原因在不断变化,从关爱的角度出发,企业是否考虑进入社区周期性为普通消费者免费提供测量?用这种深入人心的关爱行动提高品牌价值等!

14. 如何将人体工程学有效地与美体内衣设计相互结合,用以改变美体内衣在舒适感上的不足?2009.12.29,很高兴,最近国际上推出一种新的男士压缩塑形内衣及背心,其结合无缝内衣运动学原理,有效运用了物理疗法以实现人体经济美感!这种男式内衣和背心实际由于压缩比所需尺寸要小一两个码,但穿上身后其可以将人体多余肉推到应该的位置,可以使得男士们变成肌肉男,增加美感而且舒适!真可谓是一大突破,看来当初天马行空的想法并不显得幼稚!推荐两品牌作为参考:澳大利亚EQUMAN和RIPT FUSION!
www.globalintimatewea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