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on Pinterest

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内衣设计平淡,销售量却惊人

拜读了一家国际顶尖内衣杂志,或许是不幸或有幸看到了一个国外顶尖内衣品牌


老总在接受采访时对中国内衣市场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内衣设计平淡,销售量却惊人!姑且不去计较他是如何做出这样的评论,首先出现在我脑海里的是:这大概也是国外内衣品牌为什么要进入中国市场的理由吧!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作为中国内衣企业(当然我这句话的承受对象是那些怀抱初衷要将内衣当作长期产业经营的企业,如果你们的目标只是单纯追求短暂利润,我相信短暂几年内你还是可以潇洒地生存,更长时间就不知道了),如果还不能从这句话里得到警示的话,我想你们的路在未来几年内也会越走越窄了,就当我危言耸听好了,我仿佛已经看到几年后我们穿的内衣全都是国外的品牌,而国内内衣也只能在夹缝中求生存了,作为爱国的市井小民,在能够承受的情况下,大家也希望买国货,但同时也希望, 在付出同样或相似价格的情况下,国货给我洋货同样或相当的体验!我想这会是大多数消费者的心声。



目前进来中国市场真正的内衣洋品牌还为数不多,竟争空间还不是很大,同时纵观进来的国外内衣价格,也都还属于比较高的层次,一般的消费者也不怎么承受得起,但相信过几年进来中国市场并有普通价位的国外内衣品牌会逐步增多,因此,从现在开始做出一些改变, 如果彼时再来改变,我想难度会比如今大了去了!



当然对每个企业来说改变的部分也不同,改变也要对症下药,“改变什么,该如何改变”

这是一个错综复杂的课题,当然也就交给你们自己了!只是不要人云亦云就好!好好想想吧!



最后我还想表达一点:相信有些人刚看到这个标题就会在短时间内怀抱期望:是不是有什么捷径让我这种设计平淡的内衣创造出惊人的销售啊?表情充满喜悦和幻想,在这里要对你说声抱歉,并随赠一句话:god help those help themselves.意思是:上帝帮助那些自救的人!所以,那些还要等着什么妙方的企业,不好意思啊,看来上帝是不会光顾你们了!



个人感受,不求苟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