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on Pinterest

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企业要力主“主人翁精神”,人人要具备“客户服务意识”

客户作者:毛斐琼

谈起客户服务意识,一般人都会想到客服人员和销售人员,仿佛一个公司中只需要这两个职位的人员去具备良好的客户服务意识!其实不然,本人认为:除去产品本身而言,客户服务意识是整个公司业绩的一面镜子,公司的业绩直接关系到每个员工的工资和其他福利,那么从老板到普通员工,每个人都应该具备客户服务意识,发挥主人翁精神!理由如下:

1. 如果每个员工都有客户服务意识,那么就都会站在客户的角度上去思考问题,从而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每个职位的工作都做得好,做得细,自然整个公司的效率和效益也会得到提升,那么我想推出去的产品和服务也是令客户满意的,无可挑剔的!

2. 销售人员在外打拼业务的时候,同时需要办公室人员给予相应的支持,比如打印个资料,接个电话等。如果办公室人员没有客户服务意识,认为这些都是销售人员的职责,与自己无关,那么这种想法和行为无疑中会打击和削弱销售人员创业绩的积极性,消极的回应也会使客户感觉到一个公司的团队精神缺乏,进而影响到合作,从而影响到公司整个业绩的成长!

3. 当客服人员和销售人员都很忙或不在办公室时候,如果其他职位的工作人员具备客户服务意识,那么紧急关头也可以抵挡一面,暂时接个电话,招待下客人,为进一步达成合作协议走出第一步,让客人对公司整个形象有个良好的印象!

4. 当每个员工都有客户服务意识,那么都知道整个公司呈现给外人看到的应该是积极向上有活力、整洁有序、效率为先和文明团结的面貌,从而会注意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至关公司,从而从日常一点一滴水做起-----为整个公司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
总之,本人并无私心要公司每个员工除去自己的工作之外同时具备客户服务精神,所谈到的都是从整个公司的利益出发进而引深一点,作为销售人员和客户服务人员如果遇到一个整个公司都有客户服务意识的团队,那就是锦上添花,但如果没有遇到,也不可自暴自弃,做好自己,虽然苦点累点,也都是本职工作职责之所在!

最后,还是怀抱美好愿望:希望大家都要求自己具备客户服务意识,发挥主人翁精神,高标准要求自己是提升自己,以后的路也会越走越宽!而企业也应该倡导主人翁精神,把每个员工当成企业的主人,而不是单纯的把员工当作打工者来看,这之中有更多的实质性东西需要探讨,欢迎大家给出意见或建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